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林口野步森林概念摺頁介紹

反思人與自然的關係,啟發城市與自然的想像! 文圖/陳信甫

2009年底開始探索雜木林生態世界,2010向縣府申請參與計畫,經由大家的努力,我們一起將無名雜木林變成了林口城市中近在咫尺的野步森林。這份摺頁既不是無生態真消費的生態旅遊景點導覽,也不是天真爛漫賞花賞蟲的生態興趣入門,這是我們從自然觀察中反思林口三百年來人文發展歷史過程中人類社會自然觀的缺憾,不斷的反叛自然所造就今日生態系統不斷地惡化。這裏指出我們應該從自然觀察來重新檢視我們的城市與鄉村,你會真切了解人類並非可以單獨存活地球,地景不是純粹供人欣賞的風景,城市與鄉村都是人類與其他生物交織而密不可分共同依存的生命地景。也許無法提供所有解決問題的方法,但請與我們一同開啟觀看地球與城鄉的真綠新視界。



即日起歡迎向林口社區大學索取摺頁,加入我們在FB的社團:林口野步森林之友,踴躍參加我們的活動。不管你喜愛或不喜愛自然,「回到自然」是地球危機中無可選擇的命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