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雜木林音樂會|1

蟋蟀的清唱會 文圖/稜石

5/3晚上來參與孔憲法老師「都市計畫與環境關係-都市生物棲息地」精采演講後,帶著我新敗家的錄音筆進入雜木林裏錄製野地裏的蛙叫蟲鳴,測試看看它的效果,今天就請大家來聆聽看看。雜木林聲音的呈現未來也會是日記裏的一個系列,我稱之為「雜木林音樂會」,首次上場演唱的應該是蟋蟀吧。



←點選左方這個笑臉音樂會將會自動開始


蟋蟀鳴唱聲的背景,是救護車穿越仁愛路的聲音(希望能平安無事才好)。主角是誰呢?我不敢確定是誰。先前三月份晚上來觀察之時,曾經很近距離的欣賞兩種蟋蟀的姿態並聆聽鳴唱,只可惜當時還沒有錄音筆可錄下來;但這次卻因為草木叢生,只能聽聞而不見身影,也許是上圖的黃斑黑蟋蟀,或者是下圖的烏頭紋眉蟋蟀吧。



從4/22之後,日記上已經有一段空白了,並不是雜木林裏的題材不夠,而是因為期中報告的忙碌而無暇寫作,目前已暫告一段落,又可以恢復日記的正常頻率了,寫作雜木林日記這可是我一天中最享受的時光哩!之前曾經提到,雜木林日記並非是一個人的獨白,希望由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來分享,最近我們邀請到了住在雜木林附近的惟惟加入日記的寫作,預訂每週一篇,如果有更多朋友參與,那麼我們就可以看到不同的視角與不同的生活經驗,這是多麼令人期待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